番茄拌白糖

太阳强烈,水波温柔

穗禾X润玉——大梦方醒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chapter 24


  魔界此时并不太平,暗流涌动。旭凤受命下界去调查焱城王的死因。


  正在他已经找到卞城王,并准备好好拷问看守牢狱的护卫时,燎原君却突然给他传信。


  天帝已经得知他查出魔尊之死,命他速速回天界领赏。


  旭凤心里诧异,他并没有将消息透露出去,那天帝是如何知晓的?不管怎么样,他还是回了天界,然后,太微便将五方兵权还给了他。


  “旭凤,你以后要多留心天界的事物,不要再胡思乱想了”。太微语气温和,更像是一种妥协。


  夜神大殿知道这一消息的时候,正在喝着茶。然后,他的眼眸一下子变得幽深。


  跟在他身边的邝露很是气愤,"天帝也太不公平了,旭凤犯了那么大的错,却只因调查魔尊死因,就可以恢复他的兵权。殿下,你做的事情比他多多了“。


  润玉很平静,过了半晌,轻声说道,“这就是作为天帝的权衡利弊,我们都是被权衡的棋子。不要因为此事烦恼了“。


  太微知道自己这件事做的不地道,便去试探润玉的反应。他一如既往地面带微笑,谦逊无害。“父神,行军打仗本来就是旭凤的强项,要真到了打仗的时候,那些将领也不一定会听令于我,我自己本来也只是代为托管兵权。”


  润玉这番话让太微心里舒服了,他满意地点了点头,让他下去了。


  他没有看到,他认为最谦逊无害的儿子在转身的那一刻,眼神变得冰凉又死寂。


  旭凤依旧忘不掉锦觅,想到花界再见她一面,结果被长芳主以守孝为名拒绝了。锦觅那时正跪在亲生父母的坟前,脑海中想起旭凤冲她解释的一幕幕,在心中发誓,一定要为他们报仇。


  三年时间很快就过去了,这三年,旭凤依旧为天界四处征战,锦觅老老实实地在花界替父亲守孝,穗禾待在自己的屋子里专心修炼,而润玉则在谋划着一件大事。


  这三年里,他们几个人都没有怎么见过面。锦觅依旧为水神和风神之死闷闷不乐,而润玉只会偶尔过去看看她。而他跟穗禾公主,却一面都没有见过。


  润玉耐心地等待着,终于,三年之期已到,这日,他回到璇玑宫命邝露通知鸟族与三方天兵,准备趁大婚之日谋反。


  邝露一听,震惊到说不出话来,她理解不了,为什么殿下要趁着大婚之日谋反,这可是他的大日子呀。


  她突然想到锦觅,又想到润玉这些年来的所作所为,她脑海中终于有了一个清晰的认知,“难道,殿下并非真心想同锦觅大婚吗?难道,他对锦觅并非真心吗?”。


  一个女子,如果得知她的未婚夫利用他们的大婚之日进行谋反,她会是什么心情,邝露的胸口像被什么东西堵住了,她的思绪现在有些混乱。


  锦觅在与润玉即将成亲之日终于同意见了旭凤一面。她将自己的一缕青丝赠与旭凤,旭凤以为她仍对自己有情意,发誓他会想到办法取消婚约。


  兵变前夜,也就是大婚前夜。润玉与邝露试图修改星宿,而旭凤知道了这件事,立刻破解了。


  润玉看着漫天星辰,星象变换莫测,但总能给人有用的讯息。他的神情有一瞬间的恍惚,他测出来自己的胜算微乎其微。


  邝露看着他,也猜到了测算的结果,她直接问了出来,“殿下,你为何还要兵行险招,明明胜算”。后面的话她没说出口,明明胜算微乎其微。


  可润玉只是抬头看着天,平静地说道,“天地之间的豪赌,唯有孤注一掷才能知晓最后的结果,剜肉补疮不如破釜沉舟”。


  旭凤也预测出润玉毫无胜算,可他心却沉了下去,润玉不打算收手,可他到底还有什么筹码,能让他这样执迷不悟。


  他们二人还是见了一面,忆起儿时旧事,旭凤眼中的美好,在润玉看来都是一场场噩梦。旭凤看着自己这个同父异母的哥哥,还是说了句,“你能答应我,别做让自己后悔的事吗?”。


  冲他笑了笑,润玉没有给他明确的答复,他只是说,“我什么都没有了,什么都可以让给你,可是这一次,唯独锦觅,我不会放手”。


  他是故意这样说的,他要逼旭凤下了那个决心。


  那夜,穗禾依旧在修炼,那个声音在她脑海中久违地出现,“明天就是大婚了,终于等到这一天了”。


  那个声音好像很兴奋,巴不得明天早点到来。


  穗禾吐出一口浊气,想到明天要发生的事情,眼里全是疲惫。


  “你不要忘记自己该做的事情,如果不照做,你立刻就会被抹杀”。那个声音好像真的怕穗禾做出什么疯狂的事,语气严肃起来,甚至带着威胁。


  穗禾咬咬牙,并没有说什么。她这辈子最讨厌被人威胁。


  黑夜漫长,但白天依旧会到来。


  那天,锦觅穿着一身华丽的婚服,接受着花界众仙的祝福。虽然月下仙人一直念叨着“润玉并不是良配”。锦觅跪下给众芳主行了跪拜之礼,感谢她们这些年来对自己的庇护。


  锦觅早在换衣之前,就将旭凤的寰谛凤翎交给了月下仙人,让他代为归还。


  那日,他们的婚礼异常豪华热闹,众位仙家都来了,润玉在大殿上还将星辉凝露赠予天帝,聊表孝心。


  旭凤迟迟未到,穗禾一席简单的白裙,看着这幅热闹的场面。心里时而平静时而焦躁不安。


  就在润玉跟锦觅准备行礼的时候,旭凤突然出现,他叫停了婚礼,并且向天帝报告九霄云殿周遭埋伏了润玉集结的十万天将,他要篡位谋反。


  润玉见事情已经败露,便干脆利落的直接举起篡位大旗,今日,他就反了。


  太微气的要死,要惩戒这个谋逆之徒,要将他压往毗娑牢狱。结果,却发现自己动弹不得,原来润玉刚刚献给他的星辉凝露里加入了煞气香灰,会让人脱力两个时辰。


  润玉平静又压抑地说出了那些秘密,关于太微当年弑其兄,弃花神,娶恶妇,辱簌离等罪行,将他的丑事全都抖了出来,“天界才是最伪善的地方,我今日叛变,不过是天理昭彰,轮回报应。我做的这一切,只是为了无愧先母生养之恩”。


  穗禾听着这一切,眼里有着诸多情绪。润玉一直记着自己的母亲,还有仇可报。


  而她,却快要了忘了自己的父母,甚至连他们的离开都找不到一个可以去怪罪的人。


  以鸟族隐雀为首的一众仙家跪拜润玉,向他其表忠心。穗禾没有跪下来,润玉自然看到了她,不过只片刻,便将视线移开。


  他下令天将拿下润玉,燎原君为救旭凤丧命,旭凤在极度愤怒之中使出了琉璃净火。锦觅的眼里只有那团烈火,她想起了死去的水神和风神,想到了自己那些光怪陆离的梦境。


  她循着自己曾送给旭凤青丝的位置,用冰刃一刀捅了下去。旭凤果然将青丝贴在了自己的内丹精元中。这一刀,旭凤必死无疑。


  “你,有没有爱过我?”。临死之前,旭凤还是问出了这一句话。


  锦觅的手还在颤抖,不过,她也只是冷着脸说着,“从未”。她从未爱过他。


  就在这时,锦觅想起了两人两世的点点滴滴,她大口吐出了鲜血,还将陨丹一起吐了出来。她想起来了,一切都想起来了。


  太微看着自己的一个儿子即将魂飞烟灭,另一个儿子意图谋反。只觉得心灰意冷,他不忍心看到旭凤就这样死去,集齐内力化为真身,收集了旭凤的一魄灵力之后便消逝而亡。


  陨丹的消逝让霜花从锦觅身体里出来,她哭着问她,为什么要杀了自己所爱之人。


  太微死了,旭凤也死了,锦觅嘴角带血,躺在旭凤身边痛不欲生地哭泣。


  锦觅的婚服是白色的,此刻却被鲜血染红了,红的悲戚又可怜。


  在场的人除了润玉和穗禾还算平静,其他的人脸上的惊恐之色还未散去。


  润玉看向穗禾,他们二人皆是一袭白衣,看起来更像是一对新人。


  他们同时起身,润玉抱起快要昏厥过去的锦觅,而穗禾却努力搀扶起看起来已经死去的旭凤。


  润玉转身的时候,终于开了口,“穗禾公主,旭凤已死,你们二人之后再无瓜葛”。


  穗禾看着这位夜神殿下,再一次感受到他的心思深沉与可怕。她努力扶着旭凤,冷淡地说了句,“不劳陛下费心”。


  看着她带着旭凤离开的背影,润玉将锦觅交给负责医治的仙官。在一众仙人离开后,愤怒地将大殿内的东西砸了个粉碎。眼里的疯狂并没有因为得到大位而消散,反而越积越多,直到红了眼眶。


  


  


  


评论(11)

热度(144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